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泰达政务服务有温度 老年人办事无难度

发布日期:2021-05-10 09:1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一位身体不便的老年人来到泰达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由于身体原因,陪同的家属搀扶着办事人一起缓慢前行。注意到这一幕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放置在一楼雷锋岗的轮椅拿出来,与家属一起搀扶办事人坐到轮椅上,从进入大厅到上楼办事,再到推出大厅,工作人员全程都悉心照顾,用爱心和耐心让办事人感受到贴心的政务服务。

    为让老年人申办政务服务业务更加便利,泰达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办事设施设备,优化升级服务,让老年人办事不愁。

    提供便民服务设施

    在雷锋服务站、企业服务站等综合服务点位为老年人提供各类便民服务设施,例如老花镜、轮椅、急救箱等助老扶老设备。

    开设“无健康码通道”

    畅通政务服务线下办理渠道,现场做好服务引导与体温核验,老年人可通过登记身份证信息、持纸质通行证明等多种方式进入大厅办事。

    设置温馨提示标识

    提高办事便利化水平。在大厅显著点位设置水牌等助老温馨提示,工作人员佩戴“找我就行”蓝袖标,优化各点位服务话术,公益代理席、线上客服做好业务咨询解答与网报辅导,方便老年人现场与网上办事。

    下一步,经开区政务办将继续强化敬老爱老意识,做细做实各项优化服务老年人的措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个性化程度,切实解决老年人业务办理实际困难,让老年人“能办事、好办事”,为老年人办“放心事、暖心事”,让政务服务温暖每一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