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造”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成功投放太空“快递”!打赢2022年空间站建造首战!

发布日期:2022-05-10 13:4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0日1时56分,由位于天津经开区的大火箭制造总装的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成功!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送入预定轨道!打赢我国2022年空间站建造任务首战!

    这是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连续第四次成功发射天舟系列货运飞船。此次发射任务是今年载人航天工程6次发射任务的首发任务。

    为确保任务圆满成功,大火箭人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火箭产品技术状态控制专项,出厂前关键特性项目再确认等工作,将质量工作重心前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奠定产品高质量交付基础。

    研制中,大火箭人与疫情赛跑,多项生产流程得到优化,多项管理改进成功应用,为产品高效率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发射场,试验队员们以“过程完美、结果圆满”为目标,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严格对标,确保操作零失误,工作无差错,推动火箭发射圆满成功。

    2022年是空间站建造决战决胜之年,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系列运载火箭,还将保障完成我国载人空间站建造,实验舱、货运飞船的发射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大火箭人将一如既往,奋发进取,为我国空间站建造任务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