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关注!天津市耀华中学滨城学校按下建设发展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2-05-24 09:4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在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滨城”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之际,5月19日,促进天津市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建设发展专题会于天津经开区召开。天津市教委、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经开区管委会、新区教体局、天津市耀华中学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通过座谈,合作各方达成共识:集“天时、地利、人和”,进一步凝聚合力,将实施“双城”战略以来,第一所以“滨城”命名的学校打造成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标杆性学校,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耀华中学是滨城引进的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市直属重点中学,合作校位于滨城核心区。自2021年12月30日一期工程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一期项目地下车库建设将于6月完工。二期地上建筑工程已于今年5月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教学楼主体结构施工,2024年9月投入使用。

    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施工建设现场

    耀华中学滨城学校能否保持耀华中学的高质量办学水准是各方最为关注的问题,对此,天津市耀华中学校长侯立瑛给大家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将从师资培养、文化输入等各个方面着力,把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建设成一所具有‘纯正血统’的耀华分校。”

    侯立瑛校长表示,主校从今年开始就会为合作校储备教师力量,新聘任的教师先到主校就职,经过1-2年的跟岗培训后再回到合作校。2024年学校投用前,主校将会选派优秀校长和核心管理团队,和这些已经带着耀华基因和烙印的老师们一起将“原汁原味”的耀华带到滨城。耀华人有信心将耀华中学滨城学校打造成一所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优质学校。

    作为滨海新区区属国有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耀华中学滨城学校所有教师将纳入事业编制管理,教师的选聘秉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从源头上保证高质量。滨海新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初中学段将采取就近入学原则,由区教体局和经开区共同确定招生学区规划。高中学段将面向全区招生,优先考虑经开区学生入学需求。同时,支持耀华中学与天津茱莉亚学院协同发展,艺术特长生可适当面向全市招收合适生源。

    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表示,耀华中学滨城学校的建设已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是市教委支持滨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对滨城核心区于家堡地区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对于这所以“滨城”命名的学校,经开区一定落实好属地责任,全力保障合作校高起步发展的各类条件。

    伴随着耀华中学滨城学校建设发展按下“快进键”,以天津茱莉亚学院、耀华中学滨城学校、泰达岳阳道小学、华东师大附属泰达学校为支撑的于家堡地区“名校矩阵”已初步形成。此外,天津经开区还在东区、西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区域进一步加速布局优质教育资源。天津经开区将努力建设成为文化教育高地,充分满足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为滨城核心区提升城市价值、荟聚人才、聚集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