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首批大型设备到港上岸 即将迎来设备安装阶段

发布日期:2022-06-10 09:2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6月8日,中国石化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以下简称南港乙烯项目)大件设备运输首台大型设备——2#丙烯塔成功完成卸船。

    南港乙烯项目首批大型设备——1#、2#丙烯塔于5月31日在宁波完成装船,6月1日从象山西泽码头出发,历时6天,经过792.2海里,6月6日抵达南港通用码头。

    本次卸船的2#丙烯塔,直径8.2米,高106.395米,重1520吨,是南港乙烯项目吊装运输最重的设备之一。

    2#丙烯塔于早晨7时32分正式运输,10时顺利卸船完成。该设备卸船标志着南港乙烯项目正式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南港乙烯项目是中国石化天津南港高端新材料项目集群的领头雁,以12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为龙头,产业链延伸建设α-烯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高端新材料装置,有11套装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助推传统石化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一体化转型升级,为园区提供特色化工材料和高端专用化学品,带动千亿级下游产业,助力南港工业区建设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