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创纪录 南港大乙烯核心装置六座大塔已全部完成吊装

发布日期:2022-09-15 14:26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9月13日16时16分,经过9个多小时的努力,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乙烯装置急冷油塔安全吊装至指定位置。该设备直径12.8米,高68.9米,吊装重量2022吨,是南港乙烯项目大件吊装重量最大、直径最长、起吊过程最复杂的设备吊装作业,也是乙烯装置吊装就位的第六座大塔。

    为确保大型设备吊装作业的顺利进行,相关参建单位不断优化吊装技术方案,细化具体措施,落实吊装技术难点,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开展联合检查,识别风险、排查隐患,进行全员安全技术交底,把控安全风险关键点,确保吊装作业万无一失。

    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装置核心六座大型塔器吊装总重量8712吨。自7月16日2#丙烯塔首吊顺利完成以来,六座大型塔器已全部吊装就位,历时60天,比原计划提前17天,创造了同类装置吊装时间最短纪录。

    7月16日,2#丙烯塔吊装就位

    7月22日,1#丙烯塔吊装就位

    8月15日,乙烯塔吊装就位

    8月26日,急冷水塔吊装就位

    9月2日,碱洗塔吊装就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