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2019(第二届)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在天津开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6 18:58 来源: 分享到:

  • “逆风逐浪,创赢未来”

    2019(第二届)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

    9月5日,以“逆风逐浪,创赢未来”为主题的2019(第二届)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在天津开发区举行。本届峰会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金融分会承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汽车金融及相关行业企业的千余位代表共襄盛举,共议行业发展方向。

    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已由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又遭遇经济周期下行的影响,同时叠加今年排放升级的政策影响,经销商库存及融资压力与风险并增,汽车流通行业进入到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此宏观环境下,汽车金融在汽车流通领域的驱动力作用日益凸显,新车金融及二手车金融的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大力发展汽车金融已成为行业企业共识。预计到2020年,我国汽车金融市场总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与此同时,中国金融环境也进入调整新阶段,监管机构合规是未来一段时间内金融市场的重点工作。面对国内外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汽车行业的下行,以及金融行业的调整,汽车金融行业及企业的发展模式如何从数量型、速度型转为质量型、效益型,如何从重重挑战中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在此之际,举办这样一场峰会就显得尤为重要。

    天津开发区连续两年成为峰会“东道主”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在致辞中介绍称,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整车与零部件双轮驱动、制造与服务协调发展,是开发区最重要的支柱产业,是国家级汽车与零部件出口基地,在全国汽车产业版图中占据一席之地,吸引着汽车金融领域投资者关注的目光。中国汽车金融产业峰会连续两年在这里举办,就是对开发区产业实力的一种认可。未来发展道路上,开发区将继续发挥好基础雄厚的高质量汽车产业集群,产融深度结合的制度创新环境,勇于自我革命、永葆蓬勃朝气、不变初心,继续打造汽车金融佼佼者竞相投资的产业高地。

    据介绍,历经30余年的发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沉淀了强大的产业基础,能够形成以产兴融、以融促产、产融结合的高质量的发展态势。

    一直以来,天津开发区始终致力于解决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面临的各种问题,并全面实行了“三个打通”——打通政府监管和企业创新需求的通道,打通资金端和产业端的对接通道,打通资金跨境投融资的通道,贯彻专家+管家的服务理念,提供投行化的专业服务,在机构设立、业务创新、资源对接等领域加大服务力度,形成了完整的服务闭环。在金融方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天津自贸区金融片区、金融改革创新示范运营区、产融结合示范城区的战略定位优势,打造了传统金融机构、央(国)企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新型资管、跨境投融资等五大特色金融产业,实现金融业增加值占滨海新区近二分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