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大陆集团亚太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总部落户天津经开区

发布日期:2019-09-19 11:21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9月19日,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德国大陆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大陆集团全球领先的混合动力电动车系统亚太区研发生产总部落户天津经开区。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大陆集团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事业部全球总裁Thomas Stierle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大陆集团动力总成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曹彦飞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郑伟铭对大陆集团多年来为天津经开区发展做出的持续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迅速,相关的行业标准及产业规模全球领先。天津经开区不仅是重要的汽车产业生产制造基地,也汇聚了众多汽车产业研发中心。在传统内燃机汽车销量逐步下降的形势下,此次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总部的落户将为天津经开区汽车产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成为天津经开区瞄准高质量项目、鼓励生产性企业增设高端研发中心的重要成果。


    Thomas Stierle表示,大陆汽车集团对天津的汽车产业发展充满信心,与天津经开区合作多年、成果丰硕,该研发生产总部的落户是大陆集团在全球新能源车领域的重要布局。未来,大陆汽车集团将持续加大投资,将其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标志性项目。

    据了解,大陆集团成立于1871年,致力于开发创新技术和服务,为人员及其货物提供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2018年大陆集团销售额达444 亿欧元。目前集团在全球约有超过 24万名员工,遍及 60 个国家和地区。

    大陆集团混合动力电动车系统研发生产总部是大陆集团在亚太区设立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总部。该项目未来几年将持续投入,用于引入全球最先进的研发及生产设备。届时,大陆汽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将成为大陆集团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系统亚太区研发总部及主要生产基地,投资规模上亿欧元,汇聚各类高端研发人才,成为同类产品全球领导企业之一。

    作为天津汽车产业聚集地,天津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正在不断加速,依托龙头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促进新能源汽车集群发展;重点吸引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传感器底盘、仪器仪表等关键项目,促成全产业链发展态势;鼓励关键零部件设立国际中心和研发中心,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技术集聚优势。此次大陆集团混合动力电动车系统研发生产总部落地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推动大陆汽车系统(天津)有限公司由单一的制造企业转化为产研结合的“超级工厂”,完成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并对经开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和引领产生重要示范效应。(摄影 刘锌洋 文 崔笑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