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开发区全力冲刺“创文迎检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9-11-18 17:0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领导挂帅  会议督导  实地巡查

    开发区全力冲刺“创文迎检攻坚战”

    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攻坚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开发区将迎接中央年度测评当作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主要领导挂帅,全体委领导实行“负责制”,对分管部门的创文点位、片区“包保”,深入一线亲自抓创文,通过制度化、高频率的专题会议、巡查巡视,确保难点问题高效解决,带领开发区全员“打硬仗”“拔钉子”,形成了全力以赴“创文迎检”的干事热潮。

    为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开发区将80余个重点创文点位及10个重点区域分配至57家内设部门、专业机构、直属企业进行包点包片负责。全体委领导对分管的创文点位、片区以周为单位开展制度化巡查督导,每周至少专题听取1次包保点位的情况汇报,每周至少对包保点位巡查3次,并针对分管领域创建指标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推动,做到亲力亲为抓创文,确保“问题列清单,整改定时限”。

    全体委领导各司其职,亲任各领域“创文主帅”统筹调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整合凝聚各方力量,带领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各直属企业抽调的700余名干部,解决问题1200多个,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确保创文工作取得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战果”,为“创文迎检攻坚战”取得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创文办主任张青先后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检查测评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再动员部署会、中心商务片区创文迎检工作推动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冲刺工作推动会和现场工作协调会等10余次创文会议;先后率队10余次深入天滨公寓、永旺梦乐城、环球购地下商业街、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30余个创文点位实地检查,查短板,找问题,要求各创文点位及时整改,不留死角。

    管委会纪委书记刘越红赴丽枫酒店、喆啡酒店检查创文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和指导。

    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实地查看天津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投资服务中心、南益名悦湾工地等创文点位进行巡查。

    管委会副主任徐庆和实地检查永旺梦乐城等点位创文工作。

    管委会副主任罗平赴超算新机房工程、腾讯人行道绿化带、兴达街排水,贝肯山周边等点位检查创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