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激发监督活力 护航区域发展 ——滨海新区领导深入经开区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07-20 17:2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7月16日,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王琴深入经开区调研,新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王琴同志聚焦窗口服务单位及重点工程项目,实地走访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茱莉亚音乐学院项目施工建设现场,组织召开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听取经开区纪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指导。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越红陪同调研。


    王琴同志指出,法定机构改革以来,经开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新区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经开区纪委坚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加强监督、狠抓作风、严格执纪,为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给了坚强政治保障。

    王琴同志强调,经开区处于开发开放的前沿,市场主体多,改革发展任务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经开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及新区纪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经开区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坚持同向发力,落实“两个责任”。经开区党委、纪委要继续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上下真功夫、出真招法,纪委要坚定不移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监督检查,抓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二是聚焦监督首责,延伸监督触角。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政治监督首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融而不化,精准发力。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加快推进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压实基层监督。加强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干代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四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坚持“以案三促”,加强警示教育,释放强烈震慑信号。五是创新监督方式,释放监督活力。要深入学习鸿忠书记调研滨海新区讲话精神以及茂君书记讲话精神,创新监督方式,释放监督活力,探索具有经开区特色的监督方式。六是紧盯专项整治,确保落地见效。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紧盯土地领域问题、“小金库”问题、扶贫助困领域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等专项整治,严查弄虚作假、应付了事等问题,确保监督检查落地见效。七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新区纪委将进一步加快统筹推进开发区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为各开发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经开区纪委将结合工作实际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好新区纪委各项部署要求,逐项研究抓好落实,大胆探索创新,激发监督活力,切实发挥好对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助力作用。(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