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经开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暨优秀企业发布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5 08: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7月23日,天津经开区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暨优秀企业发布会电视电话会议在经开区主会场及泰达街、西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南港工业区等四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召开。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参加会议并作天津经开区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郑伟铭在报告中通报了经开区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情况,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郑伟铭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党中央、市委、区委坚强领导下,与全区企业携手并肩、团结一心、科学应对、精准防控,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双战双赢”。


    郑伟铭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经开区也不可避免受到一定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经开区企业生产全面恢复,经济呈现强大韧性。今年上半年,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主导产业加速恢复、高端高新产业逆势增长,区域经济运行呈现出快速复苏、态势稳健的良好局面。

    郑伟铭强调,上半年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经开区要在此基础上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认真审慎谋划下半年工作。2020年下半年,经开区要稳住当下、着眼长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聚焦实体经济、服务外资外贸、引育新动能、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的建设等六方面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

    会上,经开区对2019年百强企业、环境保护先进企业、最佳招商项目以及招商标兵进行了表彰。

    区内企业家代表、经开区党委、管委会、泰达街、泰达控股集团领导、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及专业机构副职以上干部,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所属公司负责同志,部分干部职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