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蓄力创新药发展新动能 全球顶尖生物制药企业新项目落户泰达!

发布日期:2021-01-11 09:3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月10日,凯莱英医药集团(股票代码:002821.SZ,以下简称“凯莱英”)、苏州瑞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博生物”)与天津经开区共同举行了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瑞博生物将牵手天津海河凯莱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海河凯莱英基金”)在天津经开区西区投资建设小核酸原料药公斤级商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凯莱英将借鉴BOT(Build-Operate-Transfer,以下简称“BOT”)创新服务模式,为该基地提供包括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营在内的全面服务,助力我国小核酸制药行业产业化进程。

    近年来,凭借靶向精准、疗效显著、开发周期短等优势,小核酸药物成为全球投资新风口和生物制药巨头的兵家必争之地,据预估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远超100亿美元。

    瑞博生物深耕核酸药物领域多年,是中国小核酸技术和小核酸制药的主要开拓者和领军者。此次瑞博生物和海河凯莱英基金合作,在天津经开区共同开展小核酸原料药公斤级商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建设,通过强强联合,将为小核酸产业发展“提速”。

    此次合作,凯莱英将为基地项目提供包括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营在内的全面服务,高度配合瑞博生物管线研发进程,提供全面CDMO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此模式有助于创新药公司解决产业化路径上的诸多痛点,使其释放管理精力和资本,更专注于研发管线的推进,聚焦为后续企业的长远发展积蓄力量,探索更多疾病解决方案,大大加快新药上市进程及企业发展速度。

    通过与小核酸产业基地项目的业务合作,凯莱英将赋能小核酸药物产业化进程,与产业龙头实现深度绑定,持续积累技术能力和服务经验,以服务更多小核酸新药公司,有望推动小核酸CDMO业务实现“热启动”,成为上市公司快速发展的又一新增板块。

    海河凯莱英基金通过此模式投资瑞博生物并深化未来合作,布局小核酸药物,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通过资本助推中国生物技术的突破创新和原研成果的产业化,加快中国小核酸药物的发展进程,并进一步推动更多优秀的创新资源持续聚拢,形成政府、资本、资源多方协同,促进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加速集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合作创新生态圈。

    苏州瑞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SuzhouRibo Life Science Co.,Ltd)2007年1月注册成立,座落于江苏省昆山市高新区,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小核酸药物的创新型药物研发企业,是中国小核酸技术和小核酸制药的主要开拓者和领军者。公司对标全球小核酸技术的创新前沿,针对小核酸药物开发特点建立了全技术链整合的小核酸药物研发平台。公司采用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相结合的产品研发模式,围绕中国人群的重大临床需求,形成了包括降血糖、抗前列腺癌、抗视神经损伤、抗乙肝、抗高血脂等多个小核酸药物在内的在研产品管线。

    凯莱英医药集团(股票代码:002821.SZ)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CDMO公司。公司以帮助客户加速新药上市、提升生命质量为己任,依托持续的技术创新,通过为国内外大中型制药企业、生物技术公司提供高效和高质量的研发与生产服务,加快创新药的临床研究与商业化应用。以持续技术创新,护航全球药物研发和生产,为客户提供全面一流的一站式服务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药品研发生产的合伙人。

    海河凯莱英基金是天津市政府的产业引导基金——海河基金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促进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依托凯莱英公司全球行业领先的CDMO解决方案平台,以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重点针对生物医药创新领域临床阶段产业化商业化项目进行投资,寻找或孵化优质企业,开展直接或间接的股权投资,旨在推动天津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快速发展。基金是由海河产业基金、凯莱英医药集团等机构共同出资设立,由专注生物医药投资的由专注生物医药投资的三一创新(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基金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