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经开区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03-18 09:1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动区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聚焦经开区五大主导产业,经开区组织成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并为各位委员现场颁发聘书。

    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

    1、建立沟通联系机制

    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向专家监督咨询委员通报经开区营商环境重要改革举措及进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收集国内外先进经验,了解和分析各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2、监督落实共同缔造

    定期对经开区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产业环境等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营商环境指标落实情况以及相关改革举措推动情况进行监督,促进相关措施落地和服务工作的推进,配合经开区营商环境办公室开展投诉举报信息核查等工作。

    3、协调解决问题困难

    定期联系走访成员单位,认真听取发现营商环境各个领域突出问题,对成员单位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开拓市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涉及重大事项的,及时向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各级领导报告,推动职能部门形成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4、推动引资、引才、引智

    向成员单位宣传经开区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鼓励以商招商,吸引区外的企业和人才来经开区投资兴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经开区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更好的加强区内政企、企企沟通联络,凝聚政企合力,强化共同缔造理念,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促进各产业资源集聚,形成企业自治的良性联动。同时,全面聆听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心声,为营商环境高质量建设提供智库保障和监督保障。

    后续,经开区还将陆续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汽车及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四个主导产业的营商环境专家咨询委员会,从重点产业入手,全面的接受监督,吸收建议,为经开区的产业环境以及整个营商环境向着更加有利于企业成长壮大的方向转变和提升而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