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世界智能大会 | 总投资额75.4亿元!10个高质量智能项目落地天津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06-25 17:21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6月24日在云端开幕。作为天津市国家级展会,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的一张“城市名片”,为区域产业智能化发展汇聚了丰富资源。本届大会期间,一大批高端高新高质量智能项目落地津城。其中,10个项目落地天津经开区。

    6月23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津举行。签约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将天津大礼堂设为签约活动主会场,各区设立分会场,嘉宾与各项目代表在线上共同见证一大批高质量项目落地津城的重要时刻。

    本次落地天津经开区的高端高新高质量智能项目,涉及高端装备、金融、汽车等区域重点发展产业,总计投资额75.4亿元。太钢大明智能化加工生产线项目作为落地经开区的重点项目代表在主会场参加签约活动,毓恬冠佳汽车天窗项目、购吖科技智能零售项目和天津北方汉王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在滨海新区分会场于家堡洲际酒店完成签约。

    高端装备制造

    太钢大明智能化加工生产线项目

    为提升金属产品深加工能力,太钢大明使用现有空地,建设二期智能制造项目,将通过引进高效率切割设备、自动成型、机加工设备,自动化立体库物流交互系统、及自动化柔性焊接系统,构建智能化钢材加工产线。

    高端智能海洋装备先进制造研发基地项目

    瀚海蓝帆在天津经开区购地建设新厂房,打造集团总部、研发设计中心、智能海洋装备检验检测平台和水下机器人核心部件机加工智能工厂。

    洁美科技华北地区生产研发总部基地项目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14.5亿元,新建华北地区生产研发总部基地项目,产品主要为国外大型跨国电子元器件企业及国内知名的上市公司提供配套。洁美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薄型载带全产业链结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汽车

    毓恬冠佳汽车天窗项目

    上海毓恬冠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及技术研发中心位于上海。公司为34家知名整车厂长期提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因长城、丰田等整车品牌北方片区订单激增,毓恬冠佳在天津经开区设立制造基地,提供汽车小天窗、全景天窗等产品的组装及总成制造等服务。

    永文汽车北方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苏州永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在经开区投资建设汽车零部件北方研发生产基地,预计2年内研发生产人员达到80人,每年申请5-8项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目前在昆山、淮安建有生产基地,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是丰田、本田、日产等汽车品牌的二级供应商。

    电子信息

    伯芯微电子半导体封装项目

    伯芯微电子(天津)是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为推动封装领域科研成果产业化而成立,现阶段主要有DFN(双边或方形扁平无铅封装)和QFN(方形扁平无引脚封装)两大类封装形式,30多个门类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安防和通讯、车载、工控、医疗等领域。

    现代服务业

    中节能亚行产业投资基金项目

    中节能亚行产业投资基金(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节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该基金将充分吸引国内机构投资者和商业银行、地方政府投资者及技术供应商进行大规模联合融资,推动京津冀地区主要排放行业和企业大规模采用各种先进技术,减少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同时,该基金还将设立行业专项子基金,用于支持相关行业的节能减排及污染防治。

    购吖科技智能零售项目

    上海购吖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智能零售的开拓者。公司计划在天津经开区投放超过5000台智能零售无人货柜,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整合线下消费场景,搭建新零售服务网络,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天津北方汉王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汉王科技是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先行者,其手写识别技术、OCR文本识别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主导并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汉王科技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北方总部,设立研发、办公、展示和结算中心,主要业务包括智慧人才、智慧档案和智慧考试。

    普智城市科技天津智慧城市管理项目

    智城市投资运营(深圳)有限公司是聚焦于城市智慧停车领域全产业链的专业服务商,是该领域国内唯一一家涵盖系统整合研发、实际运营管理和产品推广全流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城市车位网系统平台”可以解决车位不足、车位信息不通畅、车位使用率低等问题,使城市交通管理朝着智能、规范、环保的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