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天津经开区企业海河生物向全球领先迈进一步

发布日期:2022-08-03 09:3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独家投资,所获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扩建检测设施、开拓医疗器械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业务以及人才团队扩充。

    海河生物是一家专业为医疗器械和药品相关的研究机构、研发和生产企业以及相关监管部门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平台性公司,在生物医药CRO(合同研发组织)领域具有极高的行业地位。海河生物旗下业务涵盖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服务型制造、智能制造和第三方检测认证,与我国“‘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

    海河生物创始人洪晓鸣表示,受疫情后经济复苏、我国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实施、欧盟新法规MDR实施,以及IVDR法规即将实施的多重利好,医疗器械CRO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整个医疗器械CRO领域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本轮融资将用于夯实海河生物的现金储备,对集团加快技术开发、产能扩充、高端人才引进等关键环节都将带来积极影响,为海河生物的高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君联资本在医疗健康行业有着超过十五年的投资与布局,具有深厚的产业生态资源和企业赋能经验。我们非常期待与业内优秀的投资机构一起携手,将海河生物继续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瑔表示,中国医疗器械总产值已过万亿,每年新注册产品的数量和风险等级都在不断提升,型检和临床前动物实验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与此同时,全球医疗器械监管法规不断完善和趋严,对器械企业的注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个背景之下,器械外包服务行业将迎来比过往更大的商业机会。海河生物作为医疗器械全周期外包服务供应商,深耕行业近二十年,服务的客户覆盖了众多跨国企业、国内上市公司和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已成为国内民营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和法规咨询领域的龙头机构。加上近两年国内型式检验向民营第三方机构进一步开放以及国内企业加速出海等多个利好因素,相信海河生物能够为下游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彼此成就。

    君联资本成立于2001年4月,是专注于早期风险投资及成长期私募股权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君联资本遵循国际通行标准,创造基金运营及管理的最佳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