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蓝卡健康获批互联网医院 疫情期间打造分级诊疗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3-18 14:5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开发区准独角兽企业蓝卡健康正式获批互联网医院,成为了滨海新区首家以“分级诊所+第三方平台”模式获批的互联网医院。在疫情期间,蓝卡健康充分利用互联网云医院技术优势,打造分级诊疗新模式,让众多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到便捷可靠的医疗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蓝卡健康临危受命,协助滨海新区卫健委建立了“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服务平台”。“滨海平台”为滨海新区三级医院、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互联网分级诊疗及远程会诊系统。二级以上医联体医院的医生,为社区医生提供24小时线上医疗支持,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调配;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滨海平台”,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提供线上疫情防控、线上基本医疗和线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效疏解门诊流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线下交叉感染风险。

    “滨海平台”包括医生端、客户端,将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与辖区签约居民进行在线连接。平台可以为居民提供线上预约、线上诊疗、线上会诊、线上购药、线上转诊、线上咨询等服务,以及相关疾病重点人群随访、线上健康教育、线上心理咨询服务等,大幅提高了社区疫情防控的质量和效率,为居民提供了优质便捷医疗服务。

    据了解,蓝卡健康是集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与实体诊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疗服务机构,目前在北京、天津、上海、安徽、辽宁、湖南等地建立了数百家蓝卡连锁诊所,并利用互联网平台服务于各地三甲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完成分级诊疗,系统地提出了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异地就医医保等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