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破解机构区域发展难题,打造基金产业集聚高地” 暨天津经开区三季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6 10:1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11月10日,天津经开区三季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成功举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镇、天津证监局副局长胡经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天弘基金、鼎晖投资、中信资本等12家知名头部基金资管机构以及相关银行参加座谈交流。

    本次会议以“破解机构区域发展难题,打造基金产业集聚高地”为主题,围绕解决各类基金资管机构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天津市基金产业蓬勃发展,使经开区成为市场化投资机构聚集热土展开交流讨论。

    会上,经开区金融局介绍了经开区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支持基金行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并和与会企业代表针对机构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天津证监局副局长胡经生就基金资管机构的监管政策向与会企业作了详尽说明,对机构合规经营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天津市金融局副局长王镇表示,基金行业在天津发展非常成熟,天津市高度重视基金机构的发展诉求,政府部门将协调解决企业难题,推动基金产业在津稳健发展。

    未来,天津经开区将始终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初心使命,坚持产业金融发展特色,不断加强基金资管行业政策、功能、产业创新,进一步推动行业对外开放,巩固提升基金资管机构的服务力度,努力打造基金资管行业产业集聚高地,为全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金融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