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回眸“十三五”|11组数字带您看经开区5年经济发展成果!

发布日期:2021-03-18 09:09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十三五”时期,经开区全面落实《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始终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发挥着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综合经济实力稳步增强。

    五年来,天津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保持较快增长,在国家级经开区中名列前茅。

    经济基础扎实雄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主导产业优势明显,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推进。

    无数泰达人在这里,拼搏奋斗、成就梦想。

    好项目落地实施

    这五年,天津经开区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项目为王”,锻造招商野战军“狼性”“血性”,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建成投产,“两化”搬迁、中石化LNG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于2016年5月开工奠基,包含整车厂、零部件和物流园区,整车厂占地10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两款新SUV车型,将形成年产30万辆系列乘用车的能力。

    天津渤化化工“两化”搬迁项目

    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两化”搬迁改造项目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两化”搬迁项目具有特殊意义。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改善,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优化城市空间和产业布局,将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图数说经开区“十三五”经济发展取得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