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0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6月23日,天津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第20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委、管委会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动员全市上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再集结、再出发的大会,必将对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广泛开展大宣传、大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把贯彻落实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增强“交卷”意识,提高“答卷”水平,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大意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鸿忠书记的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美好蓝图,特点鲜明、亮点突出。报告突出了“高站位”“大格局”“强基础”“创新力”与“绿色度”,这些思路举措的提出,必将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在未来五年扎实务实踏实,大干快干苦干。二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经济发展排头兵,经开区要结合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勇担“一个中心区、一个核心区”建设使命,勠力同心、勇做先锋、敢于突破,用实际行动将党代会的设计蓝图变成经开区的施工图。狠抓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狠抓高水平改革开放不动摇、狠抓美丽“滨城”核心区建设不动摇、狠抓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不动摇。三要振奋精神有力应对当前压力挑战。当前,疫情和经济环境压力依然很大,要全力以赴,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向好发展。必须要坚定信心,抢抓时间窗口,努力推动经济实现增长,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五个工作专班要重点发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动相关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