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建管中心组织召开经开区防高坠现场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7-27 16:1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为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高坠安全事故发生,7月26日,建管中心在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改扩建项目组织召开经开区防高坠现场专题会,经开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叶炜、应急局、建交局、建管中心、经开区内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安全行业专家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建管中心主持。2022年以来发生过高坠事故的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改扩建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二局介绍了项目现场防高坠安全专项方案制定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专家进行了点评,并就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建管中心就经开区建筑工地防范高坠事故发生对各参建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宣贯工作,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形势教育和安全生产技能教育;二、要持续推进建筑工地安全风险管控,认真贯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坚持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六个不施工”要求,即未进行安全教育交底不施工、未落实作业人员管理不施工、安全防护用品无保障不施工、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不施工、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不施工、未开展安全巡查不施工。

    最后,叶炜对建设工程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筑牢全区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二是要坚持重拳出击,坚决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深化综合治理,着力构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下一步,建管中心将重点加强建筑施工防高坠安全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一追到底,严厉惩处,以此强化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高经开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