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202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首尔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5 09:5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2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202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大韩贸易振兴公社、韩国生物医药协会、韩国国际物流协会、在韩侨民协会总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成为中韩经贸交流和跨境合作亮点活动之一。来自中韩两国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的代表以及中韩两国物流、商贸、金融、生物医药等领域的近百名企业代表与天津经开区代表团一行就如何深挖合作机会展开务实对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广生,大韩贸易振兴公社中国本部长洪彰杓,韩国中国商会会长、中远海运韩国公司董事长尹为宇,韩国国际物流协会会长元济哲,韩国生物医药协会副会长李承揆到会或线上致辞,期望中韩在经贸合作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去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两国举办了隆重的纪念活动。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2022年中韩相互投资快速增长,双边贸易达到3623亿美元,再创新高。韩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中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多年来形成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发展格局日趋巩固。中国将加大力度扩大外贸、吸引外资,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希望韩国朋友把握机遇,抓住中国这一拥有14亿人口的超大市场,积极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不断实现共同发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商务部2022年国家级经开区排名前三,是中国经济规模最大、外向型程度最高、综合营商环境最优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站在中韩建交新的三十年的历史起点,希望天津经开区与韩国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抢抓RCEP生效良好机遇,打造地方合作新样板,为中韩经贸关系做出更大贡献。欢迎大家到天津经开区投资兴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天津经开区与韩国开展经贸合作,共同推动谱写中韩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在致辞中表示,天津经开区具备优质营商环境,是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设立总部的首选地区之一。天津经开区坚持开放创新、加强跨境合作,集聚各方资源,为来泰达发展的韩国企业提供专业、高效、务实、有针对性的商务服务。天津经开区十分重视中韩经贸合作交流,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双方代表共同挖掘在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合作机遇与增长动力,相信天津经开区与首尔的创新合作发展之路,一定能越走越宽。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广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商务部直属“引进来、走出去”政策执行机构,多年来以产业发展为主线,以合作需求为导向,整合专业资源,积极建设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不断满足地方和企业开展国际合作的需求。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将继续发挥中韩跨境产业平台作用,为中韩双边经贸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交流会上,在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胡晨沛,中国韩国商会会长尹为宇的见证下,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分别与韩国侨民协会总会会长王海军、韩国医疗器械工业协同组合代表理事李载和、中韩投资贸易促进平台代表理事朴南植、韩国大成基金代表理事李奎晔、Rerise基金代表理事金相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天津经开区在韩引资引智力度。

    为拓展天津经开区与韩国在生物医药领域合作机遇,韩国国际生物医药协会副会长李承揆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发出“2023年韩国国际生物医药大会特别邀请”。

    韩国国电制药、JK医疗集团等与天津港副总裁许旭波、南港供应链执行董事贺志雄、天津泰达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晓雷及天津代表团开展现场和线上跨境交流, 企业代表分别就中韩在货物贸易、港口经济、服务贸易、数字经济领域合作机会进行交流。

    作为我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天津经开区自成立以来就深受韩企投资青睐,韩国三星系企业目前已在经开区累计投资超70亿美元。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天津经开区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自觉树立更高标准,持续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拓展韩企在泰达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加大支持合作力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积累澎湃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