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总投资近3亿元 德国格拉默集团两大项目落地泰达

发布日期:2023-05-18 09:17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5月17日,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启幕前夕,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与德国格拉默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格拉默车辆内饰(天津)有限公司新生产基地及格拉默车辆部件(天津)有限公司乘用车座椅两个项目正式落地天津经开区。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会见了格拉默集团中国区运营副总裁王伟强一行,并参加签约仪式。

    作为世界知名商用车座椅以及乘用车内饰生产商,格拉默集团早在2004年即在天津经开区注册成立格拉默车辆内饰(天津)有限公司,生产商用车驾驶员座椅、电控扶手等产品,重点服务于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以及搬运机械及重卡等行业,为卡特彼勒、三一重工、潍柴雷沃、一拖、徐工、约翰迪尔、林德叉车、杭叉、合力叉车、福田戴姆勒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相关配套产品。此次签约落地的格拉默车辆内饰(天津)有限公司新生产基地项目将投资超过1.2亿元,进一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满足集团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

    同时,格拉默集团积极扩展乘用车板块业务,在经开区落地格拉默车辆部件(天津)有限公司乘用车座椅项目。该项目由格拉默集团与中国一汽股份旗下一汽哈轻共同出资1.57亿元建设高端乘用车座椅智能化生产线,为一汽大众相关车型配套,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5亿元。

    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高度重视与格拉默集团的合作,希望双方建立健全沟通合作机制,加快项目推进建设,共同推动区域汽车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构建和谐的产业集群生态。经开区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从政策扶持、设施配套、市场开拓、宣传推介等各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生产运营和发展壮大提供坚实保障。

    王伟强副总裁表示,此次来津签约并出席世界智能大会,特别要感谢天津经开区多年来对格拉默集团的支持,格拉默集团将紧抓经开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依托自身资源和研发优势,全力推进新项目建设,并借助世界智能大会这一良好契机,深化双方合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向市场持续输出优质产品。

    天津经开区是天津市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承载区,是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天津经开区汽车产业已经形成以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三大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超过200家汽车零部件就地配套的产业格局,整车产量占天津市整车产量的99%以上。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继续推进汽车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不断强化产业集聚效应。

    德国格拉默股份公司成立于1880年,总部设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是世界知名商用车座椅以及乘用车内饰的跨国公司。1996年,格拉默在法兰克福证交所及慕尼黑证交所同时上市。2022年集团全球营收为22亿欧元。目前,格拉默在全球拥有近14,000名员工和遍布19个国家的46家分公司,在中国北京、天津、富平、长春、上海、宁波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其主要客户为卡特彼勒、约翰迪尔、凯奥集团等商用车行业巨头及奔驰、宝马、奥迪等几乎全部一线乘用车巨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