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开发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8-13 15:4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8月13日,天津开发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么俊东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会议,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郑伟铭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区委的领导下,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开发区当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阶段性成果。郑伟铭对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是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三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调研工作常态长效。

    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此次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么俊东指出,此次研讨会成效显著,与会同志的发言开门见山,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整改措施,调研选题围绕开发区的主责主业和重点问题,深入实地走访,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扎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特别是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提出的举措实在管用、可操作性强。他对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注重实效,推进解决问题制度化。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时限要求,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调研成果可转化、可落实。二是建立健全调查研究制度,持续深化调研工作。要将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深入开展调研,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把各项工作谋划好,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调研选题,逐一发言。按照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分别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课题12个,先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189次,调研发现问题54个,已解决问题28个,形成调研报告12篇。(文 蔡舒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