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郑伟铭率队赴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9-09-03 14: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合作交流和对口支援工作,聚焦助力同仁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2日,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带队赴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对接对口支援工作,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参加活动。黄南州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洪世聪,黄南州州委常委、同仁县委书记蒋树成等陪同参加活动。五位天津开发区企业家参加此次活动,通过产业合作及捐助等多种形式,对同仁县进行支援和帮扶。


    郑伟铭一行实地考察了同仁县保安镇中心幼儿园、青海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公司、热贡龙树画院、同仁县曲库乎寄宿制学校,并来到曲库乎乡古德村、多哇村的几位贫困户家中亲切慰问。

    扶贫先扶智


    天津开发区自2016年起对口帮扶同仁县,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坚持扶贫先扶智,近两年每年投入200万元援建资金支持同仁县改善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办学环境。先后完成了唐拉卡寄宿学校的校舍及地坪修缮、曲库乎寄宿学校的土地平整及挡土墙建设、黄乃亥中心幼儿园的护坎及塑料操场建设以及保安镇幼儿园排水工程及化粪池改造等项目,为孩子们创造了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同时,天津开发区发挥区内企业优势,积极开展产业扶贫,鼓励区内爱心企业与同仁县相关资源对接合作,带动同仁县经济发展。参加此次活动的立中集团、紫源商贸、真星纺织、源自创造、昊客健身等五家企业均与同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力争促成更多合作。立中集团还通过“万企帮万村”项目,向古德村、多哇村的10户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


    “中国活着的历史文化名城”


    据了解,同仁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是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所在地。县辖3镇、9乡、72个行政村、8个社区,全县总人口约10万人,面积3275平方公里。同仁县是一个藏族为主,汉、土、回、撒拉、保安、蒙古族等多民族聚居区,其中藏族人口占总人口数的73%。同仁县是“热贡艺术”的发祥地,是著名的藏族画家之乡,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富集的地区,被誉为“中国活着的历史文化名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