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深圳、东莞等地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10-31 13:3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10月29日至30日,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率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深圳、东莞等地学习考察,对当地发展经验进行了深入调研。


    中心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深圳坂田华为研发基地和东莞华为终端研发基地,参观了公司园区及展厅,并与华为研发基地高层进行了座谈。


    郑伟铭对华为取得的成绩及其战略思维、忧患意识、创新基因和管理制度表示赞赏。他表示,华为是中国民族企业的优秀代表,泰达是中国产业实力最强的开发区,双方应相互赋能,通过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从而真正产生效益,努力打造华为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


    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中心组一行介绍了华为最新研发成果、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将继续深度参与天津及滨海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幸福泰达”向“数字泰达”升级,助力本地创新企业加速实现产业数字化。


    中心组一行来到深圳前海国际中心展厅参观,听取自贸区、深港合作及前海规划等相关情况介绍,就区域规划土地管理体制、城市初建、金融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及做法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中,郑伟铭表示,天津自贸区与前海有很多相似性,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在制度创新、深港合作、国际对标、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据了解,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于2015年4月27日挂牌成立,位于深圳南山半岛西南部,规划面积28.2平方公里,片区整合深港两地资源,打造亚太地区生产性服务业中心、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和国际性枢纽港。


    在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才研修院,深圳市委组织部人才局、房地产和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创新委负责同志向中心组一行介绍了深圳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力度,以及在住房保障、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建设等具体做法和经验。

    郑伟铭表示,深圳地处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在人才引进培育方面有温度有创新,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开发区中心组成员要认真总结学习考察成果,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加快推动天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