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经开区基层党建怎么做,明确四点要求!

发布日期:2020-05-10 08:5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5月8日,按照市委、区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天津经开区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宝信大厦)5楼报告厅召开,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会议,对各基层党委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讲话。

    郑伟铭指出,各基层党委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思想重视程度高,基础工作做得实,效果作用看得见,切实履行了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去年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法定机构改革、全员竞聘顺利完成,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年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到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这些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各级党组织、党员在各领域、各条战线共同努力发挥作用密不可分,值得肯定。

    郑伟铭对进一步抓好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

    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两个维护”铭记于心、体现于实际行动,自觉担当起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

    二是深化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

    要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交任务、压担子;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制度执行的刚性,确保制度落实落地,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

    三是夯实执政根基,提升治理效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领导治理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基层各类组织和工作的领导,切实确保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突出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强化党支部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党的建设成效做到位;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提升“两个覆盖”质量。

    四是建强战斗堡垒,突出作用发挥,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坚强保证。

    要认真学习贯彻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为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泰达贡献。

    经开区党委常委,机关党委、国资党委、两新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经开区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经开区管委会党外副主任和“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对述职同志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