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7: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6月30日,天津经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主持会议,天津市委党校安连成教授以《民法典的时代精神与中国特色》作专题报告。经开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郑伟铭表示,民法典正式颁布实施后,中央对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出明确要求。此次组织集中学习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

    郑伟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法制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三是要广泛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能力,要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把民法典作为决策、管理、监督的重要标尺,全面提升经开区依法行政水平,营造良好的法制化营商氛围,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讲座中,安连成教授围绕民法典的时代意义、编纂历程、体例结构、创新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的讲解,精准、透彻、全面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重要意义、条文精髓,为深入理解把握民法典提供了有益指导。

    经开区各内设部门、专业工作机构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各集团及所属企业正职领导干部共100人参加专题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