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泰达政务

天津经开区狠抓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4 10:3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7月2日, 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在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天津经开区防汛调度会,并带队赴区内多个点位检查防汛工作。经开区党委常委马建军参加。

    防汛调度会上,气象预警中心汇报了今年汛期经开区降雨预测情况;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防汛防潮工作开展情况。

    郑伟铭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进行的大量卓有成效的防汛准备工作。他表示,经开区已经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刻,各部门、各防汛成员单位要拒绝麻痹思想,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方面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救灾面临的形势,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潮、防洪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经开区安全度汛。

    郑伟铭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细致地做好气象预警、物资储备、防汛队伍建设、应急演练、风险排查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在强化各级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上狠抓落实,做好防潮、河道管理、企业防汛自救等工作;要在做好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上狠抓落实,加强预警监测,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积极调动人员和资源,全力落实防汛各项工作。

    防汛调度会后,郑伟铭带队赶赴区内滨河公园、天碱明渠、东海路泵站、东排明渠、滨海-中关村科技园防潮堤等防汛现场,冒雨察看经开区海河责任段、防潮堤的防汛工作情况以及东区明渠、泵站的防汛排涝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仔细地听取了防汛工作布置情况汇报,并着重强调要加强对滨河公园、彩带公园等群众休闲娱乐集中点位的安全防护管控措施。

    应急局、建交局、党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