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建管中心圆满组织完成经开区建筑工地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0-11-23 16:07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1月20日晚,按照滨海新区、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滨城大筛查”工作要求,建管中心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关于组织开展经开区建筑工地核酸检测工作任务。会议决定,成立11个工作组,由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和统筹协调,参与,从11月21日起,利用2-3天时间,分片区组织建筑工地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经开区纳管建设工地全覆盖、应检尽检。

    会后,11名组长连夜进行了工地人员信息统计,摸清了底数,根据就近检测原则,与各检测网点负责人积极对接,进行了各工地检测地点的最终确认。11月21日清晨,52名工作人员带着检测名单分赴各检测网点,在寒风和雨雪天气中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开展工作,对各工地来检人员做好名单核对、身份信息确认,组织工地负责人提前做好分组,做好人员管控,确保待检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到位,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听从检测网点工作人员指挥。在建管中心的组织和协调下,工地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对于个别网点等候人员过多、检测效率较低问题,为避免人员聚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组组长积极协调其他检测网点,根据各网点实时人员流量变化充分进行待检人员组织调动,提高了检测效率,加快了整体工作进度。同时,建管中心安排专人进行信息收集和统计,定时向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已完成检测人数等实时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11月23日11时,建管中心所纳管的全部建筑工地人员共计10600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了应检尽检。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新区领导要求,建管中心协助完成了远洋琨庭等3个新区支队纳管建设项目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共计929人。下一步,建管中心将继续加强建设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压实参建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各工地防疫措施、物资、管控工作落实到位,为经开区建设施工领域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建设工程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