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深化政治巡察 尽显利剑锋芒 ——经开区一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05-13 09:5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按照经开区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11日,党委三个巡察组分别组织召开一届党委第八轮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将对党建工作部、企业服务局、生态环境局、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审计局、国资监管局、政务服务办、应急管理局等9家党组织开展为期约1个月的常规巡察。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各巡察组成员、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动员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经开区深化法定机构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对各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本轮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主动接受政治监督。各巡察组将秉承“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

    会议强调,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各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自我革命,主动查摆问题,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会上,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压实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成改革发展的动力,确保本轮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开区纪委巡察办(巡察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