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其他信息

诊断分析 问需于企|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开展流动服务站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13:53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分享到:
  • “简直太惊喜了,没想到党员档案复印件缺件、介绍信即将过期等一系列困扰我的问题不出单位就解决了。审卷、关系转接、录入系统等一系列操作一站式就能完成办理了。因为入职以后,生产实验的工作任务还挺繁重的,组织关系落不下都快成了我的心病,这次驻企服务真的是给我解了燃眉之急,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近日在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举行的流动服务站进企业活动的现场,药明康德党委的新转入党员谭帅感叹的说。

    近期,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党建指导员在走访指导过程中了解到,药明康德因为业务发展新招募入职的人员较多,仅2022年招聘的人员中就有将近200名党员面临组织关系转入问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党建指导员通过与药明康德党委多次沟通策划,精准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通过驻企服务专班帮助党员一站式解决组织关系转入及预备党员转正等一系列问题,为企业人才提供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在服务现场,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采取微信群预约叫号和现场领号相结合的方式,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疫情防控风险。为了提升办事效率,现场设有党员问讯处、档案审核处、系统录入处及微信绑定与资料发放处等专项业务服务点,办理范围涵盖了关系接转、预备党员转正、政审盖章、党员教育等多项业务,全天咨询解决各类问题300余个,审阅档案100余份,顺利完成关系转入60余人。

    活动结束后,药明康德党委丁明平书记表示:“此次驻企服务活动太有意义了,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两新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方便党员的同时也帮助企业稳定和留住人才,真正起到了党建引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药明康德党委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人才政策、企业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强化党员员工稳定性,创造性地提出了贴近业务招好人、推好人、留好人、带好人、练好人和管好人的‘六好’人才培养工作法,努力打造富有企业特色的非公党建品牌。”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升级推出了党建诊断分析书3.0版。这次启动‘两新党委驻企流动服务站’,就是针对我们两新党建指导员在走访服务企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而开出的‘诊断药方’。”经开区两新党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持续靶向发力,问需于企,服务于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贡献两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