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天津滨海新区诚信宣传:经开区制定《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2021-06-24 16:55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提升经开区诚信建设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经开区于2021年6月23日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旨在通过构建依法依规、权责明确、公平公开、简约高效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体系,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从而达到对市场主体的干扰最小化、监管效能最优化,最终形成市场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互支撑的信用监管新格局。

     

    《意见》规定,将企业公共信用等级评价分为A、B、C、D、E五类,并根据信息更新情况动态调整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监管对象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市场主体,可合理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对信用风险一般的市场主体,按常规比例和频次抽查;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市场主体,适当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并依法依规实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下一步,经开区将不断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机制,推进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在“信易+”便企惠民中的应用,共同推动经开区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