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能源审计工作成绩优异

发布日期:2021-06-24 16:58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分享到:
  • 近期,在上级部门下达的《关于通报重点用能单位 2020 年能源审计情况的通知》中,我区开展2020年度能源审计工作的29家重点用能单位全部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通过率100%,企业数量占新区通过评审企业总数的53%。

    能源审计是指能源审计机构依据国家有关的节能法规和标准,对企业和其他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的物理过程和财务过程进行的检验、核查和分析评价。能源审计科学规范地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进行定量分析,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效率、消耗水平、能源经济与环境效果进行审计、监测、诊断和评价,从而寻求节能潜力与机会。

    我区以重点用能单位为抓手,加强对高能耗行业重点用能企业的能效双控管理,以绿色发展政策引导、深入企业宣贯、设置热线答疑等方式督促重点用能单位深入开展能源审计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使重点用能单位加强对能源消耗情况的监督管理,保证能源的合理配置使用,强化用能单位能源系统审核分析和能源利用状况核算评价,深度挖掘自身节能改进空间。最终实现重点用能单位“节能、降耗、增效”,区域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