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牵手中信出版 引全球“智库”谋创新

发布日期:2017-01-11 10:46
来源:科技创新局
分享到:
  • 天津北方网讯:111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工作会上,二次创业成为了一个颇具亮点的关键词,创新创业也成为了天津开发区大力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如何在全球经济发展之下拥有更开阔的视野,如何让一个具有30余年发展历史的区域创新长青?面对这些问题,天津开发区也在引入全球智库资源,助推创新创业上下了功夫。 

    111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信出版集团共同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创新工作室建设、创新书系、创新论坛等方面开展合作。特别是双方共同成立中信·泰达系列创新论坛,计划每年举办4场论坛以及10场读书沙龙。

    中信出版集团拥有者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作者,这些作者中有很多是世界级创新先驱以及工业产业方面的实业家,他们从事或研究的领域与天津开发区的定位十分吻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雪佳说:这些作者都可以成为我们创新发展过程中的智库资源,他们深知创新发展的痛点,并能够给予更实际的解决方法。

      目前,天津开发区已经形成了由众创空间、高科技孵化器、产业化基地共同组成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载体布局。王雪佳说:创新的关键在于观点和思想,我们这次的合作也希望将更多国内外先进思想传递至开发区乃至整个天津,搭建与智库交流的平台。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带领我们的企业到硅谷、以色列等地进行交流学习。” (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