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召开安全生产学习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13:2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扎实提升安全意识与红线意识,切实推进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理念,日前,人社局召开了领导班子安全生产学习专题会。

    会上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研究分析了安全生产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入讨论了人社局行业领域重点安全隐患单位。会议指出,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主动负责、主动担当,以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事件为警示,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沉痛教训,深刻反思、以史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实化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行业监管领域安全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果,全面查找问题隐患,认真查找隐患漏洞,坚决杜绝非法违法行为。

    人社局还将组织业务部门干部职工进一步开展集中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讨论交流,从根本上消除思想隐患。同时,还将安排对行业单位开展主题宣讲,推动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