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获批天津市优秀见习基地!

发布日期:2022-05-11 13:4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公布2021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名单,经开区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获此荣誉。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

    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简称VWATJ)成立于2012年,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最大的变速器绿色生产基地。目前拥有两个生产厂区DQ和DL。自2014年起,我们持续为数百万辆国产车供应高品质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已经成为行业中具有影响力的一员 。

    双元职业教育作为大众集团人才储备的战略方针之一,为公司持续注入新生力量,确保了企业的长期成功与发展,VWATJ秉承先进的德国教育理念,于2016年创建双·动力职业教育项目。该项目面向技术和商务领域的人才的培养,与职业院校及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以理实结合,校企交替的培训方式,联合培养以综合能力为导向的技能型人才。

    VWATJ培养和组建了技术能力过硬的培训师团队,通过多样性的教学方法及培训形式,增强学员实践操作能力,帮助学员积累真正的实践工作经验,为步入社会奠定牢固的基础。2021年被评选为天津市优秀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截至目前,共惠及学生450余人。2019年,第一所德国境外的大众教育学院CEA在这里落成,试训楼配备自动化高端技术设备,不断探索产业链和专业链有效贯通,以服务培养行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试训楼的落成也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本土化又一成功载体。

    除此之外,双·动力项目致力于促进双元制教育在中国的发展,提高职业教育水平,为社会培养具备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的年轻人才,使其获得更多的市场竞争优势和更好的工作机会。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

    德国SEW集团成立于1931年,坐落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Bruchsal,是专业生产各种系列电机、减速机和变频控制设备的跨国性国际集团,生产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均居世界领先地位,在国际动力传输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

    SEW-传动设备(天津)有限公司(简称SEW)成立于1994年,是德国SEW集团投资的全资子公司。SEW天津公司作为SEW集团唯一的亚太制造中心,采用全套进口设备及工艺,按照德国SEW标准向国内外客户提供各类优质的工业减速机、减速电机及变频控制设备。

    公司非常注重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就业见习基地”鼓励政策出台后,公司积极筹备实习生的见习培养,在人社局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公司于2019年9月获得了“天津市就业见习基地”称号。自从见习基地成立后,公司更是加强与各职业院校的合作,每年为在校生提供数十个见习岗位,给学生们创造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和机会。同时,公司也在不断的完善就业见习管理制度,目的就是给见习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工作上,公司安排有经验的老师傅、采取一对一教学的方式,手把手的将经验和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工作之余,公司也很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公司了解到很多学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家过节,公司特意为他们举办中秋晚会、春节联欢等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公司大家庭的温暖。因为疫情在宿舍隔离的学生,公司每天安排专人送饭,并为每人准备了应急的食品和消杀物资,让他们能够充分感受到公司的关爱,极大增强了学生对公司的归属感。

    截止今日,公司累计招募见习人员190人,其中已经毕业留用111人,还有58人于今年7月毕业,留用率高达84%。今后,我们会源源不断的吸纳更多优秀的见习生加入基地并留在公司,共同努力,创造SEW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