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联动,优化服务!人社局推进医保服务下沉园区,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3 14:0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滨海中关村从北京转移入园企业较多,针对企业反应的办理异地就医、转移医疗保险关系等业务需求较高,而前往东区政务大厅办理业务不方便的情况,人社局倾听企业心声,联合医保分中心向市医保中心申请了医保自助机器,推进医保业务下沉园区活动,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特别布置了两个点位,分别位于北塘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Bestown创梦空间”一楼政务服务工作站和中关村税务大厅。

    5月7日,两个点位自助机器同时开通运行,人社局、医保中心在创梦空间召开了首场异地就医业务培训宣讲会,围绕企业职工关注的异地就医备案、报销结算、医保关系异地转移接续等热点政策做了宣讲,并在现场实操演示介绍了新一代医保自助终端机的多种功能。

    医保自助机可以自助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缴费关系转移接续单打印、门诊住院就医台账查询、医保账户余额查询、医保药品和诊疗项目目录查询、垫付报销进度查询等多项高频事项。海泰科技等10余家企业经办人员和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下一步,人社局将加强与政务办、各园区管理部门合作,开展针对园区企业的社保、医保业务下沉延伸服务,将更多、更新、更好的政策与服务带到园区、走进企业,倾听心声、优化服务,用心用情助推园区企业发展,全面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水平与企业服务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