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经开区“泰达精英人才荟”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开区人社局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泰达精英人才荟”系列活动。5月12日,首场经开区博士后人才促产业发展研讨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表彰会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以下简称产业园)成功举办。

    市人社局专技处负责人员、新区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综合室相关人员及区内优秀设站单位负责人、博士后和博创赛获奖团队(个人)等20余人参会。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产业园“共享服务空间”、“展示中心”、“人才咖啡厅”、“屋顶花园”、“老板直播间”等主题空间。斯芬克司药物研发(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庆佳进入直播间,现场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现场讲解企业发展及招聘岗位,实现供需精准对接。

    会上,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发表致辞,介绍了经开区博士后工作开展情况。多年来,经开区坚持“引人才、搭平台、强服务”,连续三届荣获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博士后工作站”荣誉称号。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累计建立企业博士后工作分站80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5家,总计达到125家,占全市总量超过30%;累计进站博士后超过430余名,目前在站博士后83人,累计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超过300余个,为康希诺、中汽研、天隆农业解决技术难题超过200个,直接产生经济效益超过3亿元。

    随后,市人社局专技处负责人员新区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综合室相关人员分别为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新区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综合室相关人员表示,博士后制度是我国独具特色的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制度,已成为近年来新区培养和吸引高层次人才的重要载体。当前滨海新区建有产业(人才)联盟18家,创新出台了“滨城人才服务证”制度并积极参与市博士后创新联合体建设,成效卓著、成绩斐然。后续新区将进一步落实茂君书记要求,“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全力助推人才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人社局专技处负责人员对获奖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博士后工作站在全区乃至全市经济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此次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我市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项目,聚集了一批优秀科技创新人才,探索了一条博士后培养新路径,希望各设站单位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人才工作和技术创新工作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始创新和突破;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力度,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承担和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加强科研成果转化,通过汇集合力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