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培育精技,大师为企赋能!首批“泰达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2-05-18 09:0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平台以及促进技改技革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近期,经开区人社局大力开展泰达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认定工作。经综合评审工作室设立单位、带头人综合水平、工作室硬件建设、工作室任务目标、工作室核心成员及人才培养等指标后,一汽-大众、康希诺等15家企业成为经开区首批“泰达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单位。按照《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聚集人力资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政策,经开区对获批企业将给予每个工作室10万元建设经费扶持。

    首批“泰达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单位名单

    泰达技能大师工作室是经开区着力打造的、具有区域特色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平台支持鼓励企业内技术、技能型人才围绕企业生产重难点问题,以及降低成本、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主题,开展技术创新、工艺革新、技术传承、成果推广转化等活动,后期更将逐步成为区域培育高技能人才的摇篮,也将在未来为经开区技能人才成长为滨海新区、天津市乃至国家级技能大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批泰达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立标志着经开区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高技能人才队伍及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对未来经开区全域技术、技能型人才培育工作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将对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技能攻关、技术革新、技艺传承等方面起到关键的核心作用,最终也将促进提升区域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助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