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经开区紧抓新渠道建设,开拓新院校资源!

发布日期:2022-05-20 08:5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保障区域企业人力资源充足供给,抢抓优质毕业生资源,促进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开区日前在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连续召开两场对接会,顺利实现了两所在地新院校的对接。

    日前,经开区人社局联合橙郡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邀请区内永富关西、五八同城、德玛吉森精机、明喆集团、北京和众汇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琛科技等8家企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进行直接对接。滨海外事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及19个专业毕业生辅导员与企业在现场展开了深度交流。

    此次对接会上,滨海外事学院现场对院校专业、毕业生数量、意向毕业生简历等进行了现场介绍,8家企业对工资福利待遇、工作生活环境等进行了现场展示。经开区人社局人力资源供给保障科相关负责同志对区域企业情况、毕业生招聘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还对大学生就业观念、目前就业形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在会后进行了自由对接,并将携带的毕业生简历根据学生个人意愿分别投递至目标单位。现场实现推荐二十余人的良好成果。

    近日,区人社局与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对接,与学院书记张博等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张博介绍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生数量、求职意向等。学院始于1996年民航局在学校设立的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目前设置了四系七研究机构。设置安全工程、信息安全和应用心理学三个本科专业。经开区人社局人力资源供给保障科相关负责同志对区域就业情况、企业需求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就目前毕业生求职就业中存在的主要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方提出,目前毕业生对企业的了解非常缺乏,严重影响了求职方向与求职质量。经开区表示,将协助学院安排有需求的毕业生到企业现场进行观摩,解决这个突出的“痛点”。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开展相关对接活动,不断拓宽企业招聘渠道,并结合院校需求,择机组织开展毕业生赴企业参观活动,帮助毕业生与企业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生活的真实场景,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经开区生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