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推出“就业见习”专区,提供“一链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23 15:5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近日,经开区依托泰省事公众号推出“就业见习”专区,为区域用人单位以及广大青年提供岗位发布、政策详解、供需对接等“一链式”服务,将服务贯穿于就业见习全过程。

    就业见习专区包含岗位发布、政策详解、高校资源和基地风采四个模块,有意向参加就业见习的青年朋友进入专区后,即可对正在招募的就业见习岗位进行简历投递,并在线查看见习基地反馈。同时,有意向申请成为就业见习基地的用人单位也可通过专区内链接,在线提出申请。除此之外,基地企业也可通过专区获取天津高校专业信息、申报见习补贴等。

    关注“泰省事”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省事查”,找到“就业见习”栏目,点击进入。

    或可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就业见习H5网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界面

    就业见习专区的特点如下:

    一是岗位发布

    见习岗位统一归集:见习岗位动态更新发布,属于哪个见习单位、需求人数、学历要求、专业要求、岗位所在地等均有列明,见习单位可通过“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平台进行报名随时发布见习岗位,有意向参加就业见习的青年朋友进入专区后,即可对正在招募的就业见习岗位进行简历投递,并在线查看见习基地的反馈。

    二是政策详解

    政策指南集中发布:将就业见习政策文件梳理成“政策图解”、“在线申报”等指南在专区集中发布,见习人员和用人单位可随时在线查看,线上经办专区链接见习基地认定,见习人员备案,见习补贴申报模块,有意向单位可以通过专区链接,在线提出申请。

    三是高校资源

    高校资源分类展示:梳理天津市本地院校情况,结合经开区区域产业,分类展示高校专业资源,包含生物医药、石油与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现代服务业的高校专业分配,有意向合作基地可通过专区提出需求获取院校详细信息,进行校企共享对接。

    四是基地风采

    基地资讯定期更新: 选树一批岗位质量高、吸纳人员多、见习成效好的典型见习基地,介绍示范基地好的经验做法,宣传毕业生参加见习后成功就业的典型,推动就业见习工作树立样板,鼓励更多优质的企事业单位设立就业见习基地,营造就业见习工作的良好氛围。

    就业见习是什么?赶紧一起回顾下!

    长按扫描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