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献礼党的二十大,技能建功新时代!经开区7人荣获“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日期:2022-05-31 09:3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调动广大劳动者创新创造的积极性,培养与天津市制造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近日,市人社局公布了2022年度“天津市技术能手”入选通知,经开区3名高技能人才凭借精湛的技艺、高超的技能成功入选,同时,经开区入选第三届“海河工匠”称号的4名高技能人才,也直接被授予“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截至目前,经开区已累计入选市级、国家级技术能手称号35人。

    经开区入选“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人员名单

    希望入选此次“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的高技能人才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充分运用高超的职业技能带徒传艺,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希望经开区广大技能劳动者以此为榜样,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提升新水平,争当技术能手和技能大师,在职业技能领域书写出彩人生。

    一直以来,天津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把提高劳动者技能水平作为稳定扩大就业、增加职工收入、改善保障民生的重要途径,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市技能人才队伍规模逐步扩大、素质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水平有效提升,涌现出一批优秀高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经开区始终围绕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责主业,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培育新时代泰达工匠,始终坚持以支持产业发展为核心,以推动科技创新为重点,努力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从而增强经开区先进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形成技能人才培养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技能人才培养的良性互动,全力打响“泰达智造”品牌。

    下一步,经开区将把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以及促进技改技革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加快培育更多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市“一基地三区”建设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