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滨海新区、经开区联合举办毕业生实习生线上双选会暨校企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5:0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挖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实现用人单位、人才“云”端精准对接、双向选择,切实为解决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企业用工难的现实问题发力,6月15日,滨海新区人力社保局、经开区人力社保局以及天津滨海职业学院联合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天津滨海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生暨2023届实习生夏季校园线上双选会及校企对接会开幕仪式。

    本次线上双选会为期三天,自2022年6月15日开始,6月18日结束。在开幕仪式上同步举办了线上双选会及线下企业对接活动。由经开区人社局牵头,组织区内50家企业参加此次线上招聘活动,并应校方要求,引导参会企业中15家企业入校进行对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亚琛科技、思腾合力等6家企业更在现场对智能制造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共6个学院进行了针对性企业宣讲,就企业规模,生产类型,专业设置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各院系也对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学科设置,学生就业方向等信息进行了介绍。宣讲会后,15家企业与滨海职业学院的6个分院分别进行了对接,对本企业情况、主要招聘岗位、薪资福利待遇等进行了介绍,就毕业生去向、学生诉求、专业设置等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认真交流。

    滨海职业学院的商贸物流学院、智慧建造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数字创意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6个学院参加对接与线上双选活动。涉及专业包括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焊接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商务英语、商务日语、国际金融等。共计1000余名2022届及2023届毕业生及有实习意向的在校生参加了当日的线上双选会。

    下一步,经开区将充分利用自今年3月份由国家教育部决定开展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对接院校,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主动实现学院领导与学生走进园区、行业、企业,通过对接、走访、举办线上线下活动等方式与用人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既要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也要努力为区域企业争取更多的优质院校资源和学生资源,保障区域充足人力资源供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