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人社局党支部参观“大沽炮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10:1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按照人社局党支部《关于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怀先辈先烈留下的光辉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7月27日中午,人社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大沽口炮台遗址。

    大沽口炮台遗址位于天津海河入海口南、北两岸,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更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辱的历史见证。从1840年至1900年整整六十年间,外国列强依仗“船坚炮利”把大沽地区置于其铁蹄蹂躏之下,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面对强大的侵略者,大沽地区军民一次次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同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向世界显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敢坚强的英雄气概。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参观中,大家神情专注,一边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一边认真驻足观看。一幅幅鲜明的图片和详细的文字说明,将历史的屈辱呈现在大家面前,真切感受到一百多年前战火纷飞的战场,目睹帝国主义列强践踏分割祖国母亲的躯体,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抗击帝国主义列强的壮烈场面。

    在炮台遗址,党员干部远眺渤海,想象100多年前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敌的英勇场面,不禁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勇敢坚强的民族气概所感动。在大沽炮台遗址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召下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活动,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党员们都深有感触,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大家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砥砺前行,立足本岗、担当作为,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