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再就业职工大型企业现场面试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7 15:1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促进经开区失业职工在经开区转企再就业,将宝贵人力资源留在经开区内,构建资源充分回流、容缺互补的就业体系,满足企业对有经验人群的吸纳需求,经开区于8月10日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产业园(滨城园区)举办“梦远航,再出发”暨经开区再就业职工企业大型现场面试会。

    本次面试会由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和中国天津人力资源产业园(滨城园区)共同主办,由中智天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承办,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进行活动指导。电装电子、赛威传动、东方电气、三环乐喜、天津航天长征技术装备、中粮可口可乐等14家区内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岗位800余个并参加现场面试活动。培养一名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员工需要企业付出大量时间、精力和成本,是区域发展不可多得“宝矿”,裁员职工如重新在区内找到工作,不仅可以减少企业的招聘成本和培训成本,也可以实现再就业稳定就业形势,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

    为保障来之不易的人力资源在区域内实现“内循环”,经开区注重对用工数量较大的企业开展日常人力资源监测。此前,发现某企业即将发生大规模裁员情况,人社局迅速启动内部联通机制,与企业内外联动,一方面协助企业排查处置劳动关系隐患,另一方面为尽可能的实现人力资源“区内循环”留住资源,组织专门力量按照企业初筛就业意向名单 “点对点”的联系裁员职工,逐一摸排员工再就业意向,并“三管齐下”为员工再就业提供渠道:一是利用岗位归集平台所收集岗位与被裁员人员进行认真比对,寻找目标企业;二是多方联系,与近期提出人力资源需求的企业认真对接,寻访目标岗位;三是公布再就业热线、建立企业再就业职工联络群,通过电子调查问卷的形式推送就业岗位、二次精准摸排失业职工就业意向。

    经与被裁员员工、区内新招工企业多轮点对标对表、强化宣传、辅以政策支持,使有在区内再就业意向的员工从100余人增加到400余人,参与此次面试会的企业从5家增长到14家,提供就业岗位数量从200余个增长至800余个,参加面试会的员工从开始的116人增加至248人。经筛查人员岗位,裁员职工中80%为一线操作工种,15%为技能工人。经过综合研判,按照防疫政策进行精心组织演练,几上几下沟通企业与员工意向后,于8月10日早9:00开始将面试员工分为6个批次,现场与企业进行集中面试。

    活动现场,员工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秩序井然,各企业收获颇丰。有180余人与参会企业直接达成就业意向。参会企业表示,该次再就业员工整体质量高、素质好、能力佳,满足了企业目前急需的部分岗位招聘需求,希望未来进一步与裁员企业中、高级人才进行面试对接,以吸纳更多、更好的人才。

    下一步,经开区将在总结此次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区域人力资源的日常监测、提前预判,及时发现企业裁员、员工余缺苗头,扎牢就业与用工互促互通、双促双赢的有效渠道,将有经验的产业职工资源留在区域内,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