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15:1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病伤害,依法维护职工工伤保障权益,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促进企业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近期,经开区人社局联合区建管中心、社险开发分中心深入滨海新区北塘第二幼儿园项目开展“工伤保险 伴你同行”主题政策宣传活动。

    北塘第二幼儿园项目是滨海新区为解决居民家门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补齐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短板的重大“民生福祉”工程。活动现场,建管中心、社保中心、人社局工伤科、劳动监察科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工伤预防读本、张贴宣传横幅、专题讲解政策、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了工伤保险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工伤预防知识,受到施工单位和工人们的好评。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将人社惠民政策直接送到建筑工地,进一步提高了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提升了建筑企业施工人员工伤预防意识,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下一步,经开区人社局将继续针对经开区企业进行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常抓不懈,推动工伤预防在经开区的有力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