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高校联盟促进就业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10:2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8月18日,经开区人社局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产业园(滨城园区)一层英才空间大厅举办高校联盟促进就业对接会。此次对接会以“汇聚天下英才·服务滨城发展”为题,18家本土高等院校参加会议,与参会的32家区域重点企业共聚一堂,对大学生就业择业、企业招才引智、校企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活动现场轻松自由,校企双方均表示获益匪浅。

    会上,经开区人社局向校企嘉宾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及背景,提出校企合作共创滨城未来的愿景,勉励校企双方不断加强结对衔接,为大学生蹚出一条就业创新发展之路。由天津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静代表各联盟高校宣读了《滨城高校联盟倡议书》,倡议天津市各级各类院校共同为津城、滨城谋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汇聚潜能、发挥优势,为滨城发展培养出可用之才、可育之才、可造之才,以高校科研优势、人才力量赋予滨城发展更有力的前进动能。到场的院校代表共同在倡议书上签名,对倡议给予了积极响应。

    会后,企业与院校进行了自由对接。就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拓宽校园人才就业渠道、大力引进高校毕业生促进就业创业、满足区域企业引才需求等话题进行了仔细研究,就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培养学以致用、干学互通、能钻研敢动手的复合型人才构建交流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校企双方均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贯通了校企深入合作的渠道,夯实了校企合作的基础,构建了交流互惠的平台。

    今后,经开区将按照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思想精髓,大力开展校企对接活动,以政策为引领不断畅通校企对接渠道,促进大学生应就业、尽就业、好就业、快就业,在促进企业选贤任能的基础上,与各级各类院校展开深入合作,不断加强院校与区域及行业、产业、企业的战略合作,努力为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奠定充足的人才基础和智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