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2022年招商岗位新入职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10:51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适应法定机构改革,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弘扬泰达精神,凝聚新生力量,9月1日-9月2日,经开区组织开展了以“传承泰达精神,共创泰达事业”为主题的2022年招商岗位新入职干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学习和实践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引导新入职干部全面了解区情区史,尽快熟悉岗位职责。

    9月1日上午,组织开展培训动员会,观看学习以“重温初心,任重道远,面向未来”为主题的视频讲座,聆听泰达人敢为人先,奋战盐碱滩的创业故事,感受上下求索,勇于突破,众志建新城的艰难历程,使新入职干部形成泰达初印象。

    9月1日下午,组织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通过组织观看廉洁从政警示教育片,引导新入职干部树立廉洁自律的奋斗初心,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纪律,尽职履责,在实践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组织开展“传承泰达精神”主题培训,集中参观了美丽滨海·会客厅展览和泰达区情区史教育展,引导新入职干部体验泰达发展,传承泰达精神。其中美丽滨海·会客厅展览借助高端视觉呈现技术,感受滨海新区从一片盐碱荒滩上拨地而起的城市建设过程,通过沉浸式视觉体验,见证美丽“滨城”发展成就,畅想美丽“滨城”未来蓝图。

    美丽滨城·会客厅展览,围绕滨海新区从无到有的建设成就,分为“奋斗之城”——“美丽滨城”——“新时代之城”三个展区


    组织参观泰达区情区史教育展,通过大量生动的史实、故事化的叙述、珍贵的档案文献等,充分了解泰达人敢为人先,奋战盐碱滩的创业史;深入理解“投资者是帝王,项目是生命线”的招商理念;深刻领悟“开放,开拓,励精图大业;求新,求实,众志建新城”的泰达精神。

    泰达区情区史教育展厅依托经开区档案馆、图书馆(地方志编修办公室)的珍贵馆藏资源,

    遴选了大量珍贵的档案文件、照片、实物展品等,共展出珍贵档案600余件,包括文件20件,照片436张,实物79件,地方文献121册等。


    9月2日,组织开展了“共创泰达事业”招商岗位专项培训,引导新入职干部建立泰达事业,建设泰达未来。组织观看学习招商工作专题培训讲座,邀请相关部门同志开展区域产业政策培训,以两个“1+X”政策体系为切入点,讲解政策覆盖领域和政策扶持手段;开展招商项目审议及管理工作培训,突出项目审议要点,细化招商项目签批流程。此外,还组织开展了组织架构及管理制度培训、公文流转工作培训,帮助新入职员工掌握基本业务技能,增强招商工作服务意识。

    为新入职干部讲解区域产业政策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初心如磬,使命在肩。青春理想与责任担当同行,个人未来与区域发展同向。在青春时遇见泰达,在奋斗中融入泰达,让我们传承泰达理念,服务区域发展,立足工作岗位,投身基层实践,以饱满热情、高昂斗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更好的泰达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