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能 智慧工匠——第七届“泰达杯”云计算大数据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30 09:2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以及致首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推动职业技能竞赛广泛开展,选拔和发现优秀技能人才,加快培养云计算大数据新职业领域高素质人才,全面提升经开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技术水平,按照《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届“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统一部署,9月15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七届“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云计算大数据赛项在线举行,各企业参赛队伍同频竞技。此次赛事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天津自贸试验区传智播客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

    大力培育新时代泰达工匠,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此次 “泰达杯”云计算大数据赛项分赛前报名、赛前培训、编程竞赛、答辩竞赛等环节。此次竞赛项目聚焦数字经济,锤炼数字技能,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领域,紧贴“数字应用技能”和“数字专业技能”,通过竞赛舞台,选拔一批优秀的“数字化”技术能手,对促进企业数字技能转化应用、提高劳动者数字技能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云计算大数据赛项吸引了经开区业内大量产业人才踊跃报名,经前期审查、筛选,经开区超算中心、一汽大众、泰达智慧等各企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代表参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各显身手,“超能算队”、“龙虎战队”、“半山队”等专业团队争分夺秒地进行技艺大比拼,展示出了工匠精神与风貌,裁判团队专业、公正。

    “泰达杯”作为经开区重要的职业技能竞赛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多年来为区域技能人才搭建了技艺展示舞台,也为区内企业选聘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开拓了渠道。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训,不断引导、带动、促进区域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下一步,经开区将进一步发挥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中的重要作用,发掘培养更多优秀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通过建设技艺更加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带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良性互动,从而全力打响“泰达智造”品牌。

    “第七届”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的主题为:“泰达工匠、匠心逐梦、梦圆泰达”,共设立了云计算大数据、汽车喷漆、数控铣工(三轴、五轴)和工业分析检验等5个赛项。敬请持续关注第七届“泰达杯”后续四场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