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暨第七届“泰达杯”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12-27 08:5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为大力培育新时代泰达工匠,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近期,在组委会的精心筹备以及参赛选手的激烈比拼下,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暨第七届“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圆满收官!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榆梅、纪委书记赵海林、副院长王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现场活动。

    此次“泰达杯”工业分析检验赛项吸引了经开区业内大量产业人才踊跃报名,赛事重点聚焦生物医药领域产业需求,通过不断深化企业与生物医药类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务实合作,从而加快培养生物医药领域高素质人才,全面提升区域生物医药产业人才技术技能水平。同时,此次赛事设置充分结合世赛标准以及该领域从业人员应掌握的新知识、新技能、新要求等内容,既丰富了企业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又提升了技术技能水平。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得以充分展示,完美诠释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新时代职业教育精神。


    在裁判团队专业、公正、严谨的执裁下,经过初赛的理论知识大比拼以及决赛的技能竞技大比武,最终经开区天药药业、中沙石化、津药达仁堂、药明康德等8家企业内优秀技能人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名单见泰省事“泰达杯”专栏)。竞赛第一名还将被授予“泰达金牌工匠”荣誉称号,获奖选手将优先推荐参评国家、天津市、滨海新区及经开区各类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以及奖励资助项目。

    经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此次竞赛讲话中表示,经开区作为以先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为主的现代化工业区,一直高度重视产业技能人才的引进、培养与激励工作,并始终坚持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积极打造“泰达杯”职业技能竞赛平台,多年来为区域技能人才搭建了技艺展示舞台,也为区内企业选聘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开拓了渠道。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不断引导、带动、促进区域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凝聚更多“泰达智慧”,贡献更强“泰达力量”,从而有力支撑经开区生物医药领域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全力打响“泰达智造”品牌。

    敬请持续关注第七届“泰达杯”后续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