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中加职业化教育国际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27 09:5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到:
  • 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了人才及创新的重要性,天津作为全国十二个国家人力资源出口服务基地之一对于人才国际化的发展极为重视,在人才走出去之前要有走出去的本领和国际化的视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天津市外国企业专家服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爱国精神和政府作用,联动世界各国资源,策划了一系列国际活动。通过加拿大亚洲太平洋地区中小企业协会的帮助,促成了加拿大蒙特利尔教育局(EMSB)与天津重点职业院校的线上沟通。

    会议是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挂牌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后首次召开的人力资源国际对接会,本次会议聚焦中加职业教育的特点,助力天津职业院校开拓加拿大渠道,对接国际需求,共谋发展方向,推动天津职业教育“走出去”,营造了国家人力资源出口基地的国际化人才交流氛围。

    会上,加方就加拿大职业教育特色、教师、课程和产业关系进行了讲解,并围绕着在加拿大的职业院校学生的专业行业就业及工资待遇,从学业到就业的流程及法律支持,未来深造、升职,中国学生来加就业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讲解和交流。天津职业院校领导也对天津职业教育特点和学校特色做了介绍,双方都获益匪浅,并相约再次沟通的机会。

    会中,加拿大蒙特利尔教育局主管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的主任Angela Spagnolo 女士通过视频带来了对于此次活动以及天津这座美丽的中国北方教育之都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着着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将以全球化视野加快打造天津人才对外开放和沟通的窗口,推动津门教育、津门人才走向世界,共同携手创新合作新机遇,助力津门国际人才蓄水池,助推天津国际化发展,为2023年天津人才国际化发展延展国际机遇,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再造天津国际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